外出就餐让孩子更肥胖

2008-06-17 00:00:00 来源:

  亚洲食品信息中心近日指出,外出就餐已经成为少年儿童肥胖的重要因素。该中心近期关于13~49岁人群的调查发现,泰国曼谷的孩子平均每月外出就餐21次。在上海,虽然外出就餐次数少一些,但仍然达到每月12次。在城市儿童饮食与行为研究中,每周平均外出就餐7次以上的儿童肥胖率超过10%,而平均外出就餐4次以下肥胖率只有3%左右。
  亚洲食品信息中心执行主席Helen女士认为,外出就餐时,虽然口味上有很大的诱惑,但是烹饪过程和菜品选料未必都健康,比如厨师为了让菜肴美味可口,会添加更多的油脂。而在选料上也以口味为先,营养为后。孩子在外就餐时,多数会按口味去选择菜品。他们摄入更多的脂肪和热量,同时对健康食物失去兴趣。
  “2/3的曼谷人说如果他们得到了更多信息,他们将改变自己(及其家庭)的饮食方式,减少外出就餐次数。” Helen女士如是说。如果餐馆能提供有关受欢迎膳食热量的简单信息,也可能是帮助人们做出更好选择的第一步。当然,较营养健康的方式就是家庭烹饪,可以让家长做到有针对性的给孩子补充营养。
(实习编辑:林志钧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